Coyu包包

關於校條和仲田的那些事—生日的場合

大家好久不見(被揍

這是在11/2時,明明晚上自己還有表演,卻因為某人的生日在當天去日場觀劇所激發的故事

目前進入最後爆炸階段,能不能順利出本讓我們拭目以待(遠目


本來以為仲田博喜離開ツキステ以後,素材量會大幅減少

沒想到這種偶爾混著玻璃渣的糖整個合我胃口(


新的一年,新年快樂,願大家都能有心想事成的一個好年~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男人倉促的坐上車,司機朝後照鏡望了一眼。單人乘客會選擇後座的,往往都是不希望有太多互動的人。一部分基於安全考量,一部分基於私心好奇,他總是會趁剛上車時多看這樣類型的乘客幾眼。


剛剛攔車時就可以看出這個男人有點高,現在仔細看,發現對方的身型修長,筆直的腿蜷在後座位前,看著有點憋屈。


儘管男人的帽沿壓得很低,司機還是可以從輪廓看出對方絕對長的不差。


是公關嗎?

應該不是。


在看到男人散亂的褐金髮和隨興的穿著後,司機否認了自己的猜測。


難道是周末出門的素顏明星?!他突然有點緊張,平時都沒有在接觸演藝相關資訊,如果一個應對不好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。


「Stellar Ball,謝謝。」


「痾,好的。」


男人簡短的報了目的地後就沒了聲音。司機又朝後照鏡望了望,此時的男人正撐著頭,若有所思地望著窗外,下頷骨的線條,在近中午的陽光照射下,顯得俐落分明。


真的是個帥哥呢。司機收回目光,隨即踩下油門。


Stellar Ball,難道是演員嗎?


###


望著窗外飛逝的街景,仲田博喜莫名地感到疲憊。


他不知道要怎麼解釋現在的心情。緊張、愧疚、興奮......,很多很多的情緒參雜在一起,居然形成了一種平靜、微低迷的無感狀態,如果要用一句話來比擬的話......。


風雨前的寧靜。


只能是這樣了吧?他攢緊了手中的背包。他知道的,對於那個劇組,對於那個人,他傾注了太多的感情在上面,只要連結在一起,哪怕只有一點點,都有可能在心中掀起巨大的海嘯。


閉上眼,他想像那男人的輪廓,以及一下又一下,敲擊在心臟上的微微刺痛感。


###


「那個......11/2下午的彩排,我想要請假。」


在說出這句話之前,他已經在腦中演練了無數次。

他知道自己身為ニル・アドミラリの天秤的主演之一,又在第二天公演就彩排請假,會讓人頗有微詞。他向來在意別人的評價,唯獨牽涉到那男人的事情,他真的無法割捨。


仲田博喜幾乎已經做好了所有的心理準備:共演同事們的困擾、後續粉絲的不諒解......。然而他沒有想到的是,當自己鼓起勇氣說出來時,得到的是這樣的回覆。


「嗯,知道了。」


什麼都沒問,面無表情的。


###


現在冷靜下來想,或許共演同事只是不知道怎麼過問。如果今天是自己遇到這樣的情境,或許也會採取一樣的態度吧?


明明知道是這樣,心中卻還是不受控制的想著「如果是他們就不會這樣了」。


他覺得自己是爛人,爛透了的那種。


啊......都已經進來會場了,這麼低迷是怎麼回事。博喜將側背包悄悄拉開,預先準備好的手燈安靜的躺在包中。轉開開關,在確定電池也沒問題後,博喜迅速的將手燈關閉,炸開來的紫色亮光也隨即沒入黑暗。

雖然知道大家的精神都集中在舞台上,博喜還是忍不住瞟一眼身邊的觀眾,確認自己剛剛的行為沒有被注意到。


調整成一個較舒服的姿勢,博喜輕嘆了一口氣。


從來沒從這樣的角度看過ツキステ呢。


沒有仲田博喜的ツキステ。


黑年長不是校條拳太朗和仲田博喜的ツキステ。


轉暗的燈光讓台下一陣小小的驚呼,仲田博喜發現自己交握的手正在微微發抖。


終於,舞台進入一片黑暗。


然後,燈亮。


###


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後,取而代之的,是更貼近本身性格,有些興奮卻又懶洋洋的情緒。


例如現在,校條拳太朗正在經歷的,是在舞台表演後,亂哄哄的後台。儘管演員和工作人員的動作都還沒閒下來,嘻笑聲卻此起彼落。


與這樣的氣氛相反,其實他有點緊張。


「明天我會去觀劇。」


明明對方晚上還有表演,明明已經多次跟他說等有空再來就好,校條卻還是在昨天晚上接收到這樣的訊息。


他不知道對方是用什麼理由跟ニル・アドミラリの天秤的劇組請假的,但看到這麼不由分說的一句話,校條還是隱隱不安了起來。


他當然知道那個人是為了什麼才一定要在11/2來看表演。他必須說實話,如此明確而赤裸的動機,其實就「仲田博喜的男朋友」這個身分來說,自己是有點高興的。交往初期,校條還會對於這樣的情緒感到有點彆扭,現在他已經比較能接納自己這種,因為被重視著而雀躍的心情。


但以「演員校條拳太朗」,與「仲田博喜的前同事」的身分來說,他就感到很擔心了。有可能是自己想太多,不過他絕對不希望因為因為感情,而影響到彼此都很重視的演員事業。


仲田博喜在開演前並沒有先來後台,但或許是他有告知其他人,亦或是因為表演期間有人看到了。總之當那抹高大的身影出現在後台時,許多人都露出了「你終於來了」的表情。


「博喜さん!」


仲田博喜的髮色和身高都很顯眼,以至於就算被大家圍繞著,還是能一眼看清他的一舉一動。


他以前是這樣笑著的嗎?校條突然覺得很奇妙,明明私底下也還是會見面的,此時此刻卻感到莫名生疏。


「けんちゃん?」


一抹亮燦燦的頭髮出現在視線範圍內,校條側過頭,望著那個有著相似五官和身形的男人。


他不想承認,自己有那麼一微秒的恍惚。


「仲田さん來了呢。」


「恩。」


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無法給出很自然的回答。校條感到現在的腦袋像是忘了上鏈油的齒輪,有點鈍。以至於當本尊走向自己時,他就只能那麼眼睜睜看著,卻做不出任何反應。


「呦。」一股重量落在校條的左肩上,然而還沒解讀那個份量的意義,博喜又隨即從身上移開。


「怎麼在發呆呢?」博喜的聲音有點沙啞呢,果然這陣子很疲倦嗎?校條抬起眼,卻看到對方正注視著松田。


「松田さん,初次見面。」


「仲田さん,初次見面。謝謝你今天撥冗過來看表演。」


「怎麼這樣說呢,我覺得你的表現張力很棒,真的。」


原本以為只是例行寒暄,校條卻發現兩人的「禮貌性的握手」早就已經超過一般的時間。


「過獎了,我還沒能像仲田さん那麼自然。」


「多演幾次就熟悉了,重點是你的表演很有個人特色呢。在搭檔的部分上,有不懂的都可以問拳。」


「......也可以問我。」

停頓了一下,仲田若有所思的輕聲說道。


彷彿感受到氣氛的微妙差異,兩人終於鬆開了手。


「我去找staff拿個東西。」


松田揮揮手,露出了一個有點抱歉又溫和的微笑。


「等等再過來,如果仲田さん還有時間的話,有很多想要請教的事情呢。」


「歡迎。」


待松田走遠,兩人陷入短暫的沉默。校條希望只是自己想太多了,但剛剛博喜跟岳的談話讓他有點緊張。


「......。」


「......松田さん感覺很不錯呢。」


「你不要這樣。」


「我是說真的啦,尤其是舞蹈,真的很棒。」


「......。」


校條抬起頭看著仲田,企圖赤裸的傳達眼神中的不信任。


「......好啦,是有點嫉妒。」


仲田側身眨眨眼,語氣有點玩味輕佻。然而校條清楚,這是他企圖掩飾動搖的習慣。


校條深知他的男人有多麼多愁善感。在兩情相悅的感情基礎下,仲田恨不得把所有的愛都捧在手中展現給自己看。然而掏出的東西越多,卻也會增大失去的恐懼。


以前的校條對於對方這樣的不安會感到無所適從,但現在的他已經清楚的知道該怎麼做。


「......真的不用這樣。」


肢體接觸往往使人安心。校條靠近仲田,輕輕用手掌婆娑著對方的手背。他刻意用身體擋住被其他視線捕捉到的可能性,然後慢慢的握住仲田的手,十指交扣。


「岳くん的確是很棒的合作夥伴,能迅速的上手,也能在換角壓力下展現屬於自己的特色。然而你是完全不同的。」


「就算已經不是合作夥伴,仲田博喜依然是我最重要的人,不是嗎?」


感受到回握的力道,校條在心中默默的鬆了一口氣。藉著這股放鬆的心情,校條說了平常不會直接說出口的話


「......今天你能來我真的,很開心。」


「拳。」


「嗯?」


「生日快樂。」


校條抬頭看著仲田,只見對方正用鄭重的眼神看著自己,臉卻有些泛紅。


無法控制的,校條笑了出來。


「就這樣?!也太隨便了吧?!」


「......。」


仲田似乎被自己的話給問愣了,校條覺得長久的相處,真的讓他漸漸找到這個男人的軟肋。對於這種小小的主控權,校條感到莫名的愉悅。


「你明天休演吧?」


他決定趁勝追擊。


「今晚......,我可以拿到我的生日禮物嗎?」


###


松田岳傾身,對著鏡子,將沾溼又擰乾了了的手帕小心的貼在臉上。


沁冷的感覺使自己清醒了不少。他小心的避開妝容較重的地方,細細的擦拭掉臉上的薄汗。


這是他的習慣。每每這樣緩慢的執行一個動作,他就能漸漸冷靜下來。


在決定接下ツキステ時,他早就把仲田博喜的表演看過了許多遍。他知道彼此之間的個性與優勢差異,但他也知道,對於演了五幕的舞台劇突然換演員,他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,才能得到粉絲的認可。因此他近乎鑽研的,想從這些舞台劇影像中,捕捉到自己還能夠辦到的事情。


然後他發現了,仲田博喜身為「彌生春」演員的迷人之處。撇開外表、演技,是仲田有著一項很難被取代的特質。


他不知道這樣說恰不恰當。但他覺得是對於睦月始,又或者說,對於睦月始的演員--校條拳太朗的愛。


松田並非沒想過這是仲田的演技。許多演員都會這樣,他知道的,讓自己身陷情境之中,以達到演戲逼真的最大效果。


但在看過仲田的其他舞台表演後,他排除了這個想法。他的演技固然好,不過松田確定,有什麼東西,是讓仲田對ツキステ有所依戀的。


很特別的,有別於一般的羈絆。


然後就在剛剛,他更肯定了這樣的想法。


這手也握太緊了。松田低頭檢視還微微泛紅的手。說真的看推特根本不覺得仲田是這樣的人呢,但遇到本人後,好像又不太意外。


他心中有一個大膽的猜測,不過不管是不是真的,其實沒有那麼重要。


他需要做的,是像前輩仲田博喜那樣,好好的珍惜彌生春這個角色,也好好珍惜和睦月始,或者說和校條拳太朗搭檔的每一個時刻。


「岳くん!」


「是,怎麼了?」


隱約聽到廁所外有人在叫喚,松田也稍微提高音量的回應。


「我們要拍大合照了唷!」


「好的!我馬上出去!」


得到了一個很正向的答案呢。松田再次看向鏡子,對鏡中的自己露出一個微笑。


沒問題,我也可以很迷人。


###


佐藤:「翼くん!」

笹:「(月兔震驚貼圖)」

佐藤:「你猜猜剛剛誰來了。」

笹:「你說ツキステ嗎?」

佐藤:「是!」

笹:「......谷やんさん?」

佐藤:「不是!再猜!」

笹:「勇氣さん?」

佐藤:「不~是。」

笹:「......博喜さん?」

佐藤:「叮咚!」

笹:「欸?!他今天沒有公演嗎?」

佐藤:「有唷,ニル・アドミラリの天秤今天晚上有公演喔!」

笹:「那他還來看日場表演!?」

佐藤:「你猜猜為什麼?」

笹:「為什麼?」

佐藤:「猜嘛。」

笹:「(月兔趴下貼圖)」

佐藤:「給個提示,今天是11/2。」

笹:「啊!!」

佐藤:「沒錯~」

笹:「天啊,這是真愛啊。」

佐藤:「他們當然是真愛,僅次於我們的真愛。」

笹:「......友咲////。」

佐藤:「開玩笑,你可是冠了佐藤姓氏的男人啊。」

笹:「(月兔害羞貼圖)」

佐藤:「好啦!所以你明天什麼時候要來呢?又或者說......一起吃飯?還是要留下來過夜?」

笹:「如果不全選了話,好像就不配當一個佐藤氏的男人了呢。」

佐藤:「哈哈,那~一言為定了唷。」

笹:「遵命!」


-fin-


评论(5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