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yu包包

關於校條和仲田的那些事—觀劇的場合

又到了每月一更(廢


這是看著髮型髮色逐漸母湯的仲田博喜

在去看校條的劇前,突然弄超帥而想到的靈感(

當然你也可以解讀成因為他要拍生日生寫

但我不管,沒續投ツキステ後,對於餐餐都是玻璃渣找糖吃的我來說,這已經是山珍海味


雖然寫的很混很慢,但我會漸漸把腦中的世界呈現在文字中的

這是兩個演員的生腐文,如果你可以接受的話,就繼續看下去吧><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女為悅己者容。


谷佳樹只知道這是一句中國話古語。大意為女孩子會為了喜歡自己的人而特意打扮。不過具體是在哪裡看到的,已經沒什麼印象了。


其實平常根本不會想到,但看著眼前的摯友,這句話居然自己浮現在腦中。


女為悅己者容。


雖然連自己印象中的句子是不是完全正確都不確定,谷佳樹還是在腦中默默唸了一遍。


這種情況就是在說仲田博喜吧。



「......前兩天去把髮型稍微整理了一下。」


我什麼都還沒問呢。佳樹在心中翻了個白眼。但看著博喜略顯緊張的神情,卻什麼吐槽都開不了口。


「我前天在推特上有看到。」佳樹彈了一下博喜的帽簷,突如其來的舉動使他嚇的瞪大了眼睛。


「走了,表演要開始了。」


###


仲田博喜和校條拳太朗,佳樹心目中能夠稱為好朋友的兩個人,在他們共演的舞台ツキステ中相遇了。

能夠讓仲田博喜敞開心扉的人不多,雖然最後的交往實在出乎意料,佳樹仍然覺得整體來說一件美事。


不過ツキステ的演出幕數實在太多。就算是最賣座的電影系列,也不能永遠綁住同一個演員。這他很清楚,包含他和仲田博喜在內的四個人,都已經在ツキステ的Memorial Tour 結束後畢業。


他明白的,對於博喜的失落。儘管私底下依然是戀人身份,人前卻已經不是搭檔關係。他的位置會被取代,彼此的互動再也沒那麼理所當然。


而就像是約定好的一樣,博喜和拳太朗在6/30的聯合見面會後,在twitter上就幾乎零互動了。

某次的私人聚餐,看著眼前頂著一頭金燦燦亂髮蹣跚走來的博喜,佳樹真的忍不住了。

「你啊⋯⋯。」本想數落幾句,然而摯友疲憊而失落的低氣壓,讓他張了張口,最終只嘆了口氣。


「這個。」


佳樹亮了亮手中宇宙戦艦ティラミス的票。


「拳太朗說你的那張他已經給你了?我們一起去看吧?」


###


他其實也不確定自己是助力還是燈泡。


雖然博喜馬上就答應了,佳樹還是不免想著,搞不好只有博喜自己一個人也會來。但他深知摯友那不可預期的彆扭,天曉得他會不會看完表演就默默離開?


於是他還是在表演結束後,什麼都沒問就壓著博喜來到後台。


到處都穿梭著忙碌的工作人員。佳樹一邊小心著不要妨礙到別人工作,一邊搜尋著拳太朗的身影。


「拳!」


本來跟在身後的人突然一個向前,就在同時,不遠處的男人也聞聲轉過頭來。

佳樹看到那男人的眼神從驚訝瞬間變得溫柔似水。


「博喜!還有......谷やんさん。」

似乎意識到那一瞬的情動被捕捉到,拳太朗看到他時似乎有點尷尬。


「嗨,表演很有趣,恭喜。」佳樹假裝沒有注意到,拍了拍校條的肩膀。


「你們先聊,我剛剛好像看到認識的人去打個招呼。」


這樣就好。轉過身,佳樹突然覺得心情很愉悅,他就算背對仲田博喜也能想像他現在的表情。他的兩位摯友雖然如此讓人不省心,但他們的幸福是那樣的有感染力。


這樣真的很好。


###


當代表戲劇結束的燈光亮起來,校條突然有點緊張。


上次和博喜見面,已經是他和佳樹來看自己宇宙戦艦ティラミス的舞台表演。那之後兩人都很忙,除了通電話傳訊息,以及偶爾的視訊聯絡外,完全沒有碰面。


好不容易在博喜的舞台かくりよの宿飯東京千秋樂空出時間來觀劇,在這個表演結束的時刻,他居然開始猶豫要不要去後台找博喜。

校條無法控制自己想像博喜用那迷人的笑容,應對大家的拍照、道賀,以及聊天的畫面。他知道那是工作,但不知是不是被博喜傳染了,他不喜歡看到自己的男人對別人笑的如此從容溫柔。


校條突然懂了之前佳樹主動帶著博喜來找他的原因。


暗自深吸了一口氣,校條戴上口罩,悄悄的繞到後台入口。


他幾乎第一眼就看到仲田博喜了。突出的身高和明亮的髮色非常顯眼,然而就像自己想像的那樣,他正被一群人圍著,臉上掛著快樂而放鬆的笑容。


沒來由的,他覺得胸口隱隱生疼。


可能因為看的太投入了,校條沒注意到推著一箱道具出來的工作人員,直接被推車撞上的衝擊,讓他吃痛的叫出聲。


「啊!」


「不好意思不好意思。」


很意外的,工作人員僅確認校條沒受傷後就匆忙離去,甚至忘了應該請閒雜人等離開後台。他不認為對方有認出自己是誰,畢竟舞台劇圈的人那麼多,自己又戴著口罩。


應該是太忙碌了呢。校條突然有點尷尬,感覺自己好像打擾到別人工作了。


「嘿。」


聞聲抬起頭,校條看見博喜不知何時已居高臨下的站在面前。正背光的高大身影使他整個人籠罩在黑暗中。

校條瞇起眼試圖看清,博喜卻突然傾身,隨即唇上一抹溫熱。


倏忽即逝。校條被博喜突如其來的動作弄的有點不知所措。


像是要打量一般,博喜稍稍退了一步。精緻的五官終於在燈光下顯現出來。


「剛剛聽到有人被推車撞到的聲音,抬起頭來看,沒想到竟然是你。沒事吧?」


「......。」


「......好啦,我記得我們約定過,在外面不能太親暱,但是......,好,抱歉,我真的看到你太開心了。」


其實校條很想告訴博喜他剛剛只是沒有反應過來。直到博喜說起,他才想起自己之前和他做的約定。校條突然有點心虛,好像不遵守約定的反而是自己一樣。


因為有那麼一瞬間,他真的想要擁抱對方並吻回去。


「拳別氣了好嗎?我們先進去吧,不要在出入口擋著。」博喜輕拍了一下校條的手臂,微濕的掌心讓他意識到,眼前的男人或許沒那麼有餘裕。


那是只有在自己面前才會顯現的狀態嗎?校條覺得今天的自己特別矯情,他歸因為太久沒見面。


不過也正因這個理由,今天他決定放任自己一次。


「博喜。」


男人聞聲轉過頭來。臉上還略為擔心的表情,讓校條本來有點猶豫的情緒,瞬間增加了不少底氣。


「今天晚上......有空嗎?」


如果要說什麼東西是真正的瞬息萬變,校條覺得自己見識到了。


「當然。」


與方才的小心翼翼不同,此時的博喜神采煥發到校條開始後悔自己剛剛說的話。


「再等我一下。」博喜看似不經意的用手指刷過校條的臉頰,搔癢的感覺令他起了一身雞皮疙瘩。


「今天,整個晚上都是你的。」


###


反橋:「立,在嗎?」

輝山:「喔!反橋くん。」

反橋:「你現在有空嗎?」

輝山:「怎麼了?」

反橋:「......我現在需要有人讓我說說話。」

輝山:「(月兔震驚臉貼圖)」

反橋:「原來你有買這組貼圖啊?」

輝山:「ツキステ的期間,大家在群組裡不是都會用嗎?那時候就也買了。你沒買嗎?」

反橋:「......我不習慣買貼圖。」

輝山:「居然。」

輝山:「不是啊,你到底怎麼了?」

反橋:「噢......對,我現在需要有人讓我說說話。」

輝山:「這句話你剛剛已經說過了。」

反橋:「抱歉。」

輝山:「老天你到底怎麼了?!現在完全不像平常的你。」

反橋:「我剛剛好像看到不該看到的事情了。」

輝山:「什麼?你今天不是東京千秋樂嗎?」

反橋:「是。」

輝山:「......拳太朗くん去看博喜くん了?」

反橋:「你怎麼那麼厲害。」

輝山:「想來想去這也是唯一一件可能的事情,會讓你第一時間就來找我說了。」

反橋:「別這樣說,我把你當朋友的。」

輝山:「我知道。」

輝山:「好啦,所以發生什麼事情了?」

反橋:「我好像......看見他們接吻了。」

輝山:「接吻?!」

反橋:「嗯。」

輝山:「在後台?!」

反橋:「嗯。」

輝山:「人來人往的那個後台?!!!」

反橋:「......後台門口。」

輝山:「我的天。」

反橋:「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在接吻。」

輝山:「怎麼說?」

反橋:「當時我剛好走出休息室,只看到博喜彎下身。我還想說是不是在跟哪個比較矮的工作人員說話,結果。」

輝山:「結果?」

反橋:「結果我看到他身後的拳太朗,滿臉通紅的。」

輝山:「拳太朗くん沒很矮呢。」

反橋:「是啦,所以以我都以為是跟比較矮的人對談的高度,套在拳太朗身上......。」

輝山:「只能是嘴巴的高度。」

反橋:「我只是說有這個可能性。」

輝山:「不過拳太朗くん感覺不會默許這樣的行為。」

反橋:「我也覺得,所以我真的不確定。但是越想越坐立難安,就很想跟你說說。」

輝山:「我懂,如果是我,我應該會想出去大叫跑兩圈。」

輝山:「不過他們很久沒見了吧?不論如何,談這種戀愛真的挺辛苦的。」

反橋:「我理解,但還是希望他們稍微注意場合。」

輝山:「拳太朗くん會拉住博喜くん的。」

反橋:「......。」

輝山:「......應該啦。」

反橋:「好了,終於稍微冷靜下來了。立,我有事情要拜託你。」

輝山:「什麼?突然那麼嚴肅。」

反橋:「幫我把從”立,在嗎?”開始所有對話都刪除。」

輝山:「為什麼!?」

反橋:「雖然機率微乎其微,但我不希望他們的事情從我們這邊傳出去。」

輝山:「怕被別人看到?」

反橋:「以防萬一。」

輝山:「你還真仔細,我跟LUIさん都直接聊。」

反橋:「博喜應該不知道我知道,我不想淌渾水。」

輝山:「渾水www」

反橋:「記得是刪除而非收回,收回還是會留下紀錄,唯有兩人都刪除一樣的訊息,才能毫無痕跡。」

輝山:「是是,了解了。」

反橋:「好,所以現在我們就地解散,今日的我們沒有聊過天。」

輝山:「反橋くん你真的很有趣。」

反橋:「你要知道,如果他們交往的事情傳出去,那可是遠遠比博喜的笑話還不好笑。」

輝山:「wwwwww你這句話我真的大笑了。」

反橋:「好了,讓我們再來一次,就地、解散!晚安了立。」

輝山:「晚安www今天早點休息吧!」


-fin-







评论

热度(23)